pure

貓頭鷹食堂:


這是我們的家。為了先生的工作,我們在離自己的親友四千多公里的地方安了個小家。忘了帶親人和好友是最令我們難過的事,但這裡也有屬於我們的寧靜與空間。


這建築原身是20年代的麵粉廠,公共通道、地下車庫裡仍然可見原有的牆壁、大閘、管道。可能因為很喜歡麵包的關係,本來是麵粉廠這事很讓我安心。屋內沒有我憧憬的原磚牆,卻有我倆掀掉地毯親手打磨的水泥地板(在臥室裡),沒有能種檸檬樹的地兒,但有剛好放得下一張桌子兩張椅子的小陽台,和種在屋內盆子裡的橄欖樹與無花果樹。 這裡的一草一木、一桌一椅都是我們親手挑選、或從單身時的公寓裡搬過來的。這裡有我們一起畫圖選木材、最後從陽台吊上來的長書桌,用煤氣管做的掛衣架,一起改造的衣櫥,租小卡車運回來的畫布上我畫的畫,從craigslist上買來的郵局淘汰的舊多抽屜櫃子,路邊garage sale檢的舊縫紉機、舊牛奶瓶,囤積過多的雜誌,健康狀態常令我擔憂的多肉植物...


人不免會花很多時間想自己沒有的東西,其實有時也該停下來,想想自己有的。有時一個枕頭,一盆小草,一個影子,甚至一個泡麵,也能帶來無比溫暖。


评论(1)

热度(90)